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企業籲政府與民間攜手加入TPP

台企業籲政府與民間攜手加入TPP。(資料照)

台企業籲政府與民間攜手加入TPP。(資料照)

2016/06/23 09:5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22日報導〕台灣南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北美區執行副總蔡鴻諭今天表示,台灣未參加第一輪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對他們影響不大,因為最大的競爭對手韓國不在其中;但若台灣第二輪的談判也無法加入,「我們怎麼做都拚不過韓國」。他呼籲政府與民間要一起努力讓台灣參與TPP第二輪的談判。

由貿協董事長梁國新率領的「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企業代表團今天結束訪美行程,下午在台北駐美代表處召開記者會。多位企業負責人針對這項高峰會是否為政治大拜拜,以及民進黨政府號召的新南向政策表達心聲。

研揚科技董事長室資深顧問許中明指出,美國舉辦的「投資美國」高峰會注重創新,不僅是投資設廠。研揚科技20多年前即在美設點,美國的創新能力對他們很重要,尤其是美國物聯網的發展,他們可以藉此尋找夥伴,避免單打獨鬥。

建大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銀明則表示,由於美國對中國製造的輪胎課徵高額的反傾銷稅,他們早已前進越南並返回台灣投資,而在接近市場的概念下,建大在美國也有十家公司,未來要成長,美國仍是大市場,而且研發能力很重要。楊銀明並表示,他們在台灣設廠,土地取得很困難,但美國公司研發總部去年在俄亥俄州成立時,副州長不但出席了剪綵儀式,還帶來了百萬美元以上的現金補貼,台灣若要招商必須更積極。

金寶電子的董事許介立則說,金寶早已在泰國設廠並成為泰國最大的出口廠商,金寶在全球有72家工廠,台商向來是全球佈局。最近他們對菲律賓最大重大投資,一方面是菲國政府進行了重大改革;另一方面是菲國有說英語的高品質工人。

梁國新認為,台灣的新南向政策並不要是廠商配合政治號召去投資,而是東協與南亞6國的經濟規模和人口條件使市場力量崛起,政府只是因勢利導使台商投資更便利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