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限電危機? 林全:相信今年不會

對於今年是否會限電?林全表示,「目前的規劃下,是不至於有」。(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對於今年是否會限電?林全表示,「目前的規劃下,是不至於有」。(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6/06 21:42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日前指出,在安全無虞前提下,不排除重啟核一廠的一號機組,他今天進一步指出,目前的核能電廠還沒有除役,核一的一號機跟核二的二號機,這兩個電廠如果能夠運轉的話,「我們的備載電力就是OK的,如果這兩個電廠沒有運轉的話,確實是有風險」。對於今年是否會限電?林全表示,「目前的規劃下,是不至於有」。

林全表示,前兩天也請台電跟經濟部做簡報,提報目前的因應方案,總而言之就是希望在今年七月份的時候,在比較緊的情況下,還是維持到一個合理的備載電量,如果能夠維持到合理備載電量的話,「我相信今年是不會有任何限電危機的」。

林全今晚接受電視台專訪,訪談中針對日前林全提及不排除重啟核一廠一號機組,以今年夏天是否限電的問題,一一提出詢問。

對於今年是否會限電?林全表示,「目前的規劃下,是不至於有」,但是今年和明年都是電力供給比較吃緊的。核能要除役,而且核四是要不運轉,既然沒有核四,其他核能電廠要按時除役的話,整個台電的供電的計畫就要做一些調整,前一兩年能夠調整的空間一定最小,「我們認為今年和明年是最辛苦的兩年」。

林全說,政府也不能夠完全不做其他努力,一個就是希望能夠把汽電共生的電價,就是跟民間去緊急採購,這個要付比較高的電價,只有在緊急時候能夠用;再一個就是進價,就是在需求量和進價,如果說用比較高的價格,某些人可以把他電力讓出來的話,這個做法其實也可以增加一些電力的供給的調度的機會。

行政院長林全日前指出,在安全無虞前提下,不排除重啟核一廠的1號機組。(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行政院長林全日前指出,在安全無虞前提下,不排除重啟核一廠的1號機組。(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