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依國際法主張太平島主權

外交部次長李澄然。(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外交部次長李澄然。(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6/06 11:13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有別於馬政府不斷主張「中國歷史水域」說,外交部次長李澄然今表示,我方主張太平島主權,是符合國際法的。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詢問,我方依據什麼主張太平島主權?

李澄然簡單答覆,符合國際法,符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

林昶佐表示,這有別於過去馬政府還要主張「中國歷史水域」說。他表示,不管是十一段線、遊記、墓碑,都是虛幻的、偏離台灣現狀的說法,未來就不要提了,不要說了給人笑。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詢問,我國有無掌握南海仲裁的方向?

李澄然表示,海牙的常設仲裁法庭應該會在七月中、下旬做出宣判。如果仲裁結果對我方的主張不利,不會接受。

不過李澄然指出,因為菲律賓主張太平島是岩礁,我方有一直補充資料,仲裁庭有請中國、菲律賓提供意見,結果應該對我們有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