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下月將赴石垣島 對日本青年市長演講

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證實,李前總統將於7月31日對日本的青年市長們演講,講題會跟石垣島與台灣的連結,以及台日交流願景相關。(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證實,李前總統將於7月31日對日本的青年市長們演講,講題會跟石垣島與台灣的連結,以及台日交流願景相關。(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6/03 19:5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日本沖縄縣石垣市市長中山義隆今天舉行記者會,宣佈前總統李登輝七月底將應日本「全國青年市長會」邀請赴日本演講。對此,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證實,李前總統將於7月31日對日本的青年市長們演講,講題會跟石垣島與台灣的連結,以及台日交流願景相關。

王燕軍表示,去年7月李前總統從日本回來後,大約在去年底接獲日本「全國青年市長會」邀請。演講會在7月31日舉行,李登輝將在日本停留5天(7月30至8月3日)。目前講題規劃方向為石垣島跟台灣歷史、台灣移民之連結,以及台日交流願景。王燕軍透露,李登輝只去過沖繩,未去過石垣島,這將是李登輝第一次訪問。

至於李登輝去年底左側大腦外緣小血管栓塞,致右手掌麻痺,身體狀況是否能夠應付長途旅行?王燕軍表示,飛機航程50分鐘,應該沒有問題。

李登輝曾在去年7月於日本國會眾議員第一會館大會議廳,對著近300位各黨派國會議員演講,王燕軍也打趣說,這次就是「對國會講完,改跟地方首長講」。

駐日代表謝長廷曾在5月3日於臉書放上拜訪李登輝的照片,兩人談了2個小時,李登輝跟他說,日本的李登輝之友會有26個分會,而李也希望他做好台日關係,保護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