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 今對日國會議員演講

前總統李登輝(右三)昨啟程訪日,展開為期六天的訪問。李登輝一行在昨天傍晚抵達東京羽田機場,而從日本政府派出的龐大維安陣容,足見日方對李登輝的重視。(中央社)

前總統李登輝(右三)昨啟程訪日,展開為期六天的訪問。李登輝一行在昨天傍晚抵達東京羽田機場,而從日本政府派出的龐大維安陣容,足見日方對李登輝的重視。(中央社)

2015/07/22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記者張筱笛/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昨啟程訪日,今將前往日本國會議員會館演講。有媒體報導中國向日本施壓,不讓李在日演講,李回應表示,這次是受日本國會議員之邀,中國若要反對,他沒有意見,但「反對只會被笑而已」;李也透露演講內容,主要告訴日本人,台灣如何從獨裁主義走到民主主義,以及台灣近年來的典範變化。

中國打壓 三百位國會議員仍將出席

李登輝今天下午三點將在日本國會眾議院會館發表演講,預定會有大約三百位議員出席,李登輝為首次進入國會議員會館發表大型演講會的台灣政治家;據傳中國駐日使館官員曾對此事向日方表示「關切」,但是一切將照預定行程進行。

李登輝在女兒李安娜、李安妮、孫女李坤儀等家人陪同下,昨下午一點半搭機前往日本東京,展開為期六天訪問。這也是李卸任總統後第七次訪日。

李登輝今前往日本國會議員會館,向日本國會議員發表演說;廿三日到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進行午餐會,會中也將發表演說。

廿四日前往福島縣郡山市參觀南東北病院中性子療法,廿五日與日本李友會宮城縣支部以及宮城縣日台親善協會幹部懇談之後參觀圓通院、瑞巖寺,並在瑞巖寺植樹紀念,廿六日將由仙台市長菊地啟夫陪同到三一一震災地「千年之丘」向震災罹難者獻花,並與災民面談,當天返台。

在搭機啟程赴日前,李登輝在松山機場受訪表示,他在日本的演講內容無關台灣與國際間的關係,而是琢磨於近年來的典範變化。李強調,日本不像台灣經歷過典範變化,此行他要告訴日本人,台灣如何從獨裁主義走進民主,也談國家政策的民主化、自由化過程,以及代議士制度與憲法的修改。

李登輝前往日本國會議員會館演講,創下台日交流新扉頁,近日卻有媒體報導,中國政府企圖施壓,阻止李登日演講;對此李回應,他是客人,是日本國會議員邀請他去,中國要反對他沒意見,但「反對只會被笑而已」。

李登輝夫人曾文惠原本也要陪同赴日,但最後因故無法成行,李登輝表示,曾文惠因腰痛、發燒無法同行,人在榮總住院,「一個人在家沒人照顧,讓榮總照顧,我比較不煩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