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止國家公園採礦 李應元:國土復育的概念

環保署長李應元強調國土復育的觀念。(記者楊綿傑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強調國土復育的觀念。(記者楊綿傑攝)

2016/05/26 09:4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繼昨天與媒體見面時拋出國家公園禁止採礦的言論,環保署長李應元上任後今第一次前往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報告,會前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是一個國土復育的觀念,站在他所主管的角度,希望把這個觀念帶出,讓全民討論。

李應元說,他知道過去因為追求經濟發展,可能會有一些產業的偏好,他絕對不是針對某個企業。他舉出數據,國產水泥外銷量占生產量比率在98年時為51%,逐年調降至104年時降至30%以內。現在產業發展已經不一樣了,因此也會有新的政策。

李應元用達文西的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來比喻太魯閣國家公園,當有一隻蜜蜂停在蒙娜麗莎的嘴上,總是覺得怪怪的。他希望當葡萄牙人再經過東海岸時,還是會讚嘆「福爾摩沙台灣」,而不是「遍體麟傷台灣」。

相關影音

環保署長李應元拿出數據介紹水泥產業的變遷。(記者楊綿傑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拿出數據介紹水泥產業的變遷。(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