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超時加班 議員要求開罰

市府臨時人員加班情況普遍,議員蘇柏興(中)要求勞工局「大義滅親」展開清查。(記者黃鐘山攝)

市府臨時人員加班情況普遍,議員蘇柏興(中)要求勞工局「大義滅親」展開清查。(記者黃鐘山攝)

2016/05/20 16:4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快捷巴士公司將予清算解散,市府及附屬單位臨時人員加班情況普遍,多位議員20日在民政質詢關心相關人員權益,要求勞工局出面力挺這些市府勞工,超時加班應一律開罰。市府勞工局長黃荷婷說,將協助快巴公司員工轉業,並提醒各局處落實勞基法規定。

市議員楊正中、張瀞分、陳政顯說,快捷巴士公司已正式進入清理結速期,當時那些司機、員工都是招考進來,現在市府一紙命令就要讓這些員工「沒頭路」,非常沒有道理,要求勞工局將勞工權益計算清楚,給予最大的保障。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已徵詢快捷巴士公司56位員工意願,部分員工將協助轉介到相關民間公司或政府單位擔任約僱人員或行政人員,而不願轉介者,則由勞工局介入,依勞基法相關規定進行資遣。

黃荷婷也說,在快捷巴士公司尚未清算前,就與交通局保持密切聯繫,並參與相關會議,督促該公司確實落實勞基法,讓勞工沒有爭議;至於員工有轉業需求,也可以通知勞工局,勞工局將協助員工進行轉業或職業訓練輔導。

議員蘇柏興則說,市府不少臨時人員超時加班,沒領到加班費,因為害怕丟了工作,敢怒不敢言,勞工局應該「大義滅親」,清查市府各單位員工超時加班,如果有違反相關規定就開罰;黃荷婷回應,會提醒各局處注意此一現象,落實勞基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