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中央封殺? 邱鏡淳:完全不擔心

無黨籍新竹縣議員邱振瑋(右)今天質詢縣長邱鏡淳擔不擔心520後中央地方綠藍不同,很多建設被封殺?邱鏡淳回答,因為「客家妹」當總統等不擔心。(記者黃美珠攝)

無黨籍新竹縣議員邱振瑋(右)今天質詢縣長邱鏡淳擔不擔心520後中央地方綠藍不同,很多建設被封殺?邱鏡淳回答,因為「客家妹」當總統等不擔心。(記者黃美珠攝)

2016/05/18 12:11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曾是民進黨的無黨籍新竹縣議員邱振瑋今天早上質詢縣長邱鏡淳,520馬上到來,會不會擔心新竹縣始終是藍色執政,未來在中央、地方不同調下,所有縣政建設會遭到中央封殺?他希望縣府團隊要有假設性的因應之道。縣長邱鏡淳回答說,他完全不擔心。

他說,因為蔡英文是客家妹,新竹縣是客家鄉親最多的縣市,她計畫要打造台3線浪漫大道和新竹縣打造茶趣廊道,方向是一致的。

邱鏡淳還說,小英每年全國義民祭都來拜拜。「拜同1個廟的人不會因為政黨的關係」有所不同,再加上執政者施政都是以民眾的利益為依歸,所謂「民之所好常在我心」就是此意。

邱鏡淳還認為,新竹縣是科技界的生醫、生技重鎮,那怕是總統、副總統,不管新任的、或是舊任的,都很重視大新竹地區,因為如果大新竹地區的科技重鎮都沒有掌握好,相信台灣各方面的競爭力都會有問題。

邱鏡淳話鋒一轉隨後也嗆聲說,事實上「中央比我們還窮」,如果民進黨執政真的不把民眾的輕重緩急放在心中。今年新竹縣也已經爭取到中央,光是內政部營建署就框列了4年12億的預算,這個是在今年度預算內就已經獲得核准的,「這等於是要交給下一屆(執政團隊)的」。

邱鏡淳直言,邱振瑋所提的問題,身為縣長是要要非常謹慎沒錯,但是他相信中央和地方一條心,任何的政黨都是要地方發展,任何的政黨都是要照顧民眾的。

邱鏡淳也拜託曾是民進黨員的邱振瑋,未來能多多發揮過去的人脈,幫忙新竹縣向新的中央政府爭取好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