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政府將執政 花媽向小英討錢了…

高雄市長陳菊希望新政府對高雄健保補助款比照台北市。(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高雄市長陳菊希望新政府對高雄健保補助款比照台北市。(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2016/05/17 0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520新政府將上台,財政問題立即成為焦點,高雄市長陳菊打第一砲,希望小英上台之後,就比照對台北市的健保補助,補給高雄市351.49億,還要重新修訂財政收支劃分,將所得稅分配到縣市比例從現有的6%提高到10%。

《工商時報》報導,陳菊向新政府提出的要求公平對待的第一筆款是勞健保補助款,要求比照台北市,中央對北市府的補助包括勞保補助185.34億、健保227.46億,總金額約412.80億,但對對高雄勞健保補助總計只有約61.31億元,包括勞保46.08億、健保15.23億,差距高達351.49億元。

其次是籲新政府儘速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擴大中央對地方釋出財源比例,如所得稅收入提撥比例,由6%提高至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