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來是否參選? 張善政預留伏筆

張善政雖多次否認要選雙北市長,但今天接受電視專訪時卻也預留伏筆,他強調,現在沒意願參選,但「以後的事、以後再講。」(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張善政雖多次否認要選雙北市長,但今天接受電視專訪時卻也預留伏筆,他強調,現在沒意願參選,但「以後的事、以後再講。」(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05/15 20:2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長張善政是馬政府8年來人氣最高的閣揆,儼然成為藍營當今最閃亮的政治明星,他即將在520卸任,動向受各界矚目。張善政雖多次否認要選雙北市長,但今天接受電視專訪時卻也預留伏筆,他強調,現在沒意願參選,但「以後的事、以後再講。」

對於馬總統評價,張善政表示,有人說馬總統是「數字總統」,馬總統記得很多數字,譬如免簽國家多少個?太平島面積多大?但老實說,數字是冰冷的,數字要給民眾有感,必須要講故事。免簽國家是100還是120個,對民眾來講沒有太大意義。要讓民眾有感,要找一些好的故事,馬總統身邊缺少一個把數字轉成故事的人。

回顧過去的工作經驗,張善政說,他其實是個沒有恆心的人,每一個工作都沒做多久,就有點膩了,一開始在台大教書,後來到國家高速電腦中心、國科會、宏碁、Google任職,他的工作都待不久,最長是台大與宏碁,最多沒有超過10年,當時離開Google接任科技政委,只考慮1天就答應。

張善政表示,他在高中時,教官曾問他要不要加入國民黨,他是班長,是國民黨吸收的主要對象,但他父親認為念理工、不要沾政治,所以最後沒有加入,不過,他現在大概也不會加入任何政黨。

對於未來是否參選?張善政強調,現在他會盡所能說「NO」,但「以後的事、以後再講」,「你要我保證10年後怎樣,我不能保證」。主持人追問「就是到時候再說」?張善政說:「對」,不過,他經歷過接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教訓,太容易被人家說動,「下次不會那麼容易被人家說動」。

無黨籍的張善政也提到,柯P模式不是他想走的,雖然柯P跟他一樣說話直白、說話不打草稿,但「這個人調調,跟我不一樣。」

張善政指出,卸任後他要至少放1個月的長假,而他在卸任3年內出國,需要繼任者批准,所以沒出國打算。他透露,幾天前花了不到20萬元,買了1輛四輪傳動的二手車,準備開一些比較有挑戰的路段,到荒郊野外散心,應該會挑非假日、人少的時候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