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蛙人操練是榮譽 張震嶽:不懂的人閉嘴

立委陳亭妃認為國防部在臉書放上蛙人受訓流血照,會影響募兵成效,此說法引起外界批評。(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立委陳亭妃認為國防部在臉書放上蛙人受訓流血照,會影響募兵成效,此說法引起外界批評。(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05/13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委陳亭妃昨在立院質詢時,對於國防部在臉書放上蛙人受訓流血照,認為會影響募兵成效。不過此言論引起外界不少撻伐聲,知名歌手張震嶽也在臉書上表示,對於不懂榮譽的人請閉嘴。

張震嶽在臉書表示,他當兵在龍泉快結訓時,有士官長問他是否有興趣加入兩棲,還跟他說裡面有很多熟悉的族人。張震嶽說他當時的確有認真考慮,只是最後放棄成為職業軍人,繼續留在音樂圈。

張震嶽認為,近年社會價值觀已改變,軍警的榮譽變得一文不值。張震嶽指兩棲訓練的苦對不理解的人來說,是殘忍、虐待,但卻沒想過,超乎常人的磨練的背後是挑戰,超越自我,是驕傲和榮譽,是對國家的奉獻,當戰事來時他們要犧牲性命保衛人民,但這種價值觀和思想早已蕩然無存。

張震嶽指幾年前國家地理頻道推出陸戰蛙人紀錄片時,激起許多人的熱情,如今卻已遺忘。張震嶽最後說,「不懂榮譽的人,shut up(閉嘴)」

歌手張震嶽認為,對於不懂得軍人榮譽的人,請閉嘴。(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歌手張震嶽認為,對於不懂得軍人榮譽的人,請閉嘴。(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