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0若講九二共識 學者:蔡政權會地動山搖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9日召開維持「台灣走向獨立的」現狀記者會,輔仁大學哲學系助理教授沈清楷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9日召開維持「台灣走向獨立的」現狀記者會,輔仁大學哲學系助理教授沈清楷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2016/05/09 15: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總統蔡英文520就職演說眾所矚目,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今天(9日)上午召開「維持『台灣走向獨立的』現狀」記者會,呼籲蔡英文就職演說要以台灣民意為依歸,勿落入「中國內戰遺緒」的框架。

與會的輔仁大學哲學系助理教授沈清楷甚至說,若蔡英文迫於壓力接受九二共識,會讓蔡政權地動山搖。

沈清楷今天指出,新政府的執政基礎是「台灣人民的意志」,不是中國的意志,台灣民意才是台灣未來執政黨最大的支撐與正當性的來源,一旦蔡英文迫於中國壓力,接受了不存在、虛構的九二共識,將自己框限在「一中架構」、「國共內戰」的史觀中,轉而延續馬政權「維持『朝向被統一的』現狀」,捨棄台灣民意,才會讓蔡政權「地動山搖」。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黨主席陳南天也表示,中國政府以及馬英九正向新政府施加壓力,企圖把台灣繼續留在親中、依中、靠中的路線,但台灣絕大多數人民已經認為自己是台灣人而非中國人,現在正是對內表達脫離「一中」框架的時機,4年後,現在國中生年滿18歲,可能擁有投票權,都將成為「天然獨」的生力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