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任北捷先替員工加薪 準交通部長點子多

台北捷運董事長賀陳旦將出任新政府交通部長。(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捷運董事長賀陳旦將出任新政府交通部長。(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4/29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政府內閣人事在昨日大致底定,其中台北捷運董事長賀陳旦將出任交通部長,而他在2014九合一大選時,不但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顧問之一,也和柯P一樣,喜歡騎單車上下班。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賀陳旦是柯文哲競選時的市政顧問副召集人,也是柯文哲交通政策的重要推手,而柯P上任後的交通部門首長,也幾乎是由他推薦,賀陳旦則在之後出任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

報導中提到,賀陳旦個性低調,但他跟柯P一樣,都習慣騎單車上下班。而賀陳旦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便是他點子很多。例如在接掌北捷後,先替基層員工加薪10%,以此激勵大家的士氣。另外,賀陳旦雖然出身工程界,但他對環保議題格外關注,讓民間環保團體對他抱有不小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