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督盟公布高市議會評鑑結果 待觀察名單有5位

高督盟今公布高市議會第2屆第2次會議評鑑結果。(記者王榮祥攝)

高督盟今公布高市議會第2屆第2次會議評鑑結果。(記者王榮祥攝)

2016/04/27 14:2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今公布高市議會第二屆第二會期評鑑結果,選出10位優質與5位待觀察議員,另有4位因特殊優良事蹟獲肯定﹔高督盟並指有21位議員在預算審查時一句話都沒有,不夠用功。

待觀察5人包括前議長許崑源、吳銘賜、王聖仁、林武忠、顏曉菁,其中許、吳、王三人是蟬聯,且因在預算審查、業務部門質詢、議員提案等部分都無業績,被形容是「三無」議員,林、顏則因官司問題被質疑,都是首次列入。

許崑源服務處指公道自在人心,強調地方實質服務最重要,吳銘賜與王聖仁沒接電話,服務處也沒回覆﹔顏曉菁表示尊重高督盟、也願檢討,曾被選為優質議員的林武忠則強烈反彈,批高督盟突拿舊案當評鑑項目、很不公平,若依高督盟標準,很多涉入官司的議員都是待觀察。

4位有特殊優良事蹟的議員分別是陳麗娜(提案修改高市地價評議委員會辦法)、蕭永達(揭發議會豪華休閒設施與職員工非法領取加勤費)、陳信瑜與吳益政(不畏市府壓力、爭取李科永圖書館爭議案進行公民審議)。

高督盟認為,4人甘冒個人政治風險,勇於推動民主法治改革,對促進高雄民主深化有重大貢獻。

10位優質議員包括李眉蓁、邱俊憲、吳益政、高閔琳、張豐藤、郭建盟、黃紹庭、陳信瑜、鄭光峰、蕭永達﹔獲選理由是問政認真,不論總質詢、部門質詢、法案審查皆積極出席與發言,且內容言之有物。

高督盟調查發現,63位被評鑑議員中,有21位、多達三分之一比例,竟然在預算審查時一次發言都沒有,直言不夠用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