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景森酸文林苑社運 成員回嗆:張眼中只有錢?

張景森的貼文截圖在網路上瘋傳。(取自網路)

張景森的貼文截圖在網路上瘋傳。(取自網路)

2016/04/25 21:03

〔記者游蓓茹、蕭婷方/台北報導〕準政務委員張景森今天在臉書po出樂揚建設文林苑建案廣告,指王家原本56.06坪的房子如今變成5戶共175.02坪,價值上億,張景森向表示當時幫忙抗爭的「文藝青年」表示「幹!真可憐」。

對此,當年曾參與士林王家都更案的準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說,張景森臉書上發文不久即刪文,可能也發現有不妥之處,張政委的說法忽略土地價值;詹解釋,都更權利價值換算是以土地價值來估算,當初都更週邊大多為老舊公寓,僅有王家為透天厝、百分之百持有土地產權,權利價值不能僅以房屋樓地板面積計算,否則對王家不儘公平。

「反迫遷連線」成員、當時聲援王家的青年黃慧瑜說,張景森說法是本末倒置,當初在抗爭時,就是因為北市府、建設公司根本不在乎王家意願,若王家可以選,王家根本不想要被劃入、這不是錢的問題,「而是他連『不參加』的選擇權都沒有」。

黃慧瑜說,這筆錢不是王家自願拿的,是建設公司跟市政府硬塞給他,「不要忘了王家根本沒有選擇自由權」,王家可以不用被犧牲。

黃慧瑜也質疑,張的言論顯示他對都市更新的想像就是「能賺錢、為何要拒絕」,眼中只用獲利來衡量土地價值、都更就是賺錢的政策工具,也對即將執掌公共建設的他、有這樣的思維感到憂慮。

記者今天致電王家成員王廣樹則未開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