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絕保母虐嬰 北市議員:保母須身心檢查

洪健益建議社會局訂立新規,保母到機構服務前須至身心科門診進行檢查,經醫師評估心理衛生狀況良好者,才可任職保母。(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洪健益建議社會局訂立新規,保母到機構服務前須至身心科門診進行檢查,經醫師評估心理衛生狀況良好者,才可任職保母。(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4/21 14:29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為了杜絕保母虐嬰事件發生,市議員洪健益今日建議社會局訂立新規,保母到機構服務前須至身心科門診進行檢查,經醫師評估心理衛生狀況良好者,才可任職保母;且每3至5年須檢附新的檢查報告才得續任。

上個月,宜蘭一名劉姓保母因情緒失控出手虐嬰,除了用手K頭、打臉,還用毛巾悶住男嬰口鼻16秒,導致男嬰顱內出血,送醫治療後已脫險。

市議員洪健益指,保母虐嬰事件頻傳,為了杜絕憾事發生;社會局除了要加強巡查,確認保母有證照資格,還要訂立新規,增加「心智測驗」,檢查身心狀況是否適任保母。

「有些保母遇到事情就抓狂,甚至打小孩。」洪健益建議,托嬰機構在聘用保母之前,須要求保母到醫療院所的身心科門診進行檢查,若罹患憂鬱症、焦慮症等心理衛生不良者,不得聘用。另,考量個人遭遇變故,每隔3至5年須重新檢附評估報告予機構或主管機關,才能續任。

社會局長許立民回應,我們還是會透過巡撫機制來加強輔導。洪健益則回,「輔導緩不濟急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