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簽兩國論聲明? 洪秀柱批黨團幫綠營背書

洪秀柱對黨團簽署含有兩國論的譴責聲明感到相當不滿。(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洪秀柱對黨團簽署含有兩國論的譴責聲明感到相當不滿。(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4/20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在昨日針對「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進行表決大戰,藍綠皆以甲級動員因應,但國民黨仍有11人缺席投票,令外界議論紛紛,現在更有消息指出,表決一事是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所要求,且她還因上週五,國會對「肯亞案」向中國發出的譴責聲明中,讓「兩國論」入列感到不滿。

國民黨在本屆國會僅有35席,如要與擁有68席的民進黨硬拚表決,幾乎可說是必敗,而根據《聯合報》報導,洪秀柱在前天傍晚曾致電黨團,強調「不能再棄守」,黨團才趕緊發出甲級動員,而洪秀柱也在電話中,對日前朝野因「肯亞案」所發出的對中譴責聲明裡,文中出現「兩國論」一事表達不滿,認為這是黨團幹部在替綠營背書。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則澄清,「即使主席沒有說,還是一樣會表決」,強調決策過程中,並沒有受到洪秀柱的直接要求,黨團該做的都一定會做。至於「肯亞案」聲明一事,林德福解釋,立法院長蘇嘉全在當時告知有使用「中國大陸」的字眼,認為應無兩國論的疑慮才簽字,他強調,未來寧願自己發聲明稿,也不會接受文件中有兩國論用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