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 點名柯市府參事邱大展

國民黨負責黨產處理的行管會主委一職,內定日前向柯市府請辭的台北市政府參事、前財政局長邱大展出任,據了解邱也同意出任。(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國民黨負責黨產處理的行管會主委一職,內定日前向柯市府請辭的台北市政府參事、前財政局長邱大展出任,據了解邱也同意出任。(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6/04/20 06:00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分階段佈局黨務人事,三位黨副主席,洪欽點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及前嘉義市長黃敏惠,目前胡志強已允諾確定出任黨副主席,郝、黃尚在「虛位以待」。

至於最受外界關注將負責黨產處理的行管會主委一職,據了解,日前向柯市府請辭的台北市政府參事、前財政局長邱大展,就是洪內定的第一人選,邱也同意扛重任,但因台北市長柯文哲還不放人,人事案還要再等一下。

另外,黨中央今天將公布另一項黨務重要人事,就是關係立法院黨團運作的黨政策會執行長。據了解,在確定從卸任資深立委中覓才後,洪秀柱屬意有戰鬥力執行長的第一人選,是前立委蔡正元,同樣被納入考量的首位適任人選,還有前立委林郁方,就看當事人意願及洪的最後決定,答案今天上午就會揭曉。

在兩岸事務部分,黨中央今天將邀請遠景基金會副執行長孫揚明到中常會專案報告肯亞案,據了解,遠景基金會將是洪兩岸事務的重要徵詢智庫,未來在洪主政的國民黨兩岸事務上,將扮演關鍵角色,黨大陸事務部主任一職也有可能從此一系統中拔擢適任人選。

至於遲未定案的黨秘書長,據了解,洪一直希望從將卸任的內閣政務官中求才,包括內政部長陳威仁、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及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都曾被徵詢,另一位被點名的則是勞動部長陳雄文。由於牽涉到個人意願及生涯安排問題,最後是否會出現非典型的另外人選,恐怕還要再觀察。

在黨副主席部分,據指出,洪欽點並親自懇談的,只有胡志強、郝龍斌及黃敏惠三位。胡志強已允諾接副主席。黃的部分,洪在黨主席選舉揭曉當下就要留黃,但黃一直以家庭等因素稱退,遲未點頭。

至於郝龍斌,洪在與郝懇談時,明確希望郝接下副主席後能擔負起整合七位黨副秘書長分區督導的總督導角色,但這與郝希望留在國民黨智庫的想法是否一致,顯有一定落差,因此郝至今沒有回覆接或不接副主席。因此洪目前只能「虛位以待」郝、黃兩人點頭出任黨副主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