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反對國民黨提案?現場一片鼓掌叫好

立法院院會19日表決國民黨團所提「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復議案,國民黨黨團立委高舉海報標語表達黨團立場。(記者朱沛雄攝)

立法院院會19日表決國民黨團所提「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復議案,國民黨黨團立委高舉海報標語表達黨團立場。(記者朱沛雄攝)

2016/04/19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立法院民進黨團、國民黨團都展開甲級動員,以表決是否對「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進行復議,最終綠營順利以人數優勢強壓藍營,不過現場卻傳出藍委王育敏「反對國民黨」提案的窘況,連負責主持的院長蘇嘉全都當場愣住,而非國民黨的立委都笑著鼓掌感謝。

據《蘋果日報》報導,當時蘇嘉全按照慣例向立委們詢問,是否同意國民黨團進行提案,沒想到藍委王育敏一馬當先直呼反對,現場只見綠委們集體鼓掌叫好,蘇嘉全則一臉疑惑,而王育敏發現自己搞錯了,呆呆站在原地尷尬不已。

不過蘇嘉全畢竟從政經驗頗豐,馬上接著下一個問題,詢問是否對「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復議案有異議,民進黨立委們則立刻回應有異議,隨即進入表決程序,最終綠營以68票反對勝過藍營的24票贊成,否決復議案並讓草案付委審查。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