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解約 郝龍斌再批柯P:拿刀叉吃市民的肉

郝龍斌說,原本屬BOT的大巨蛋案應該公開招標,如果未來有特定財團來接手,「這本身就可能是個弊案」。(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郝龍斌說,原本屬BOT的大巨蛋案應該公開招標,如果未來有特定財團來接手,「這本身就可能是個弊案」。(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4/15 11:4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打算與遠雄就大巨蛋案合意解約,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上午出面指控,過去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再質疑本案有財團利益勾結,原本屬BOT的大巨蛋案應該公開招標,如果未來有特定財團來接手,「這本身就可能是個弊案」。

郝龍斌強調,柯市府過去質疑大巨蛋有公安問題,因此該由遠雄負責賠償,如今卻要合意解約,北市府得付給遠雄一大筆金額,尤其原本這是BOT案,遠雄應自負風險,如今卻能一次結清,取得賠償款,北市府等於是變相圖利遠雄,且有違柯文哲當初要打擊弊案、不讓財團為所欲為的政治宣示。

他還說,柯文哲曾經說過,這些財團是拿著刀叉吃人肉,今天自己卻圖利財團,變成北市府拿刀叉吃台北市民的肉。

此外,郝龍斌也質疑,柯市府一再強調要讓市庫有進帳,但實際作為卻是以取消學童牛奶、悠遊卡、公車補助、取消UBIKE以及畫路邊紅線開單,他強調,這些都是「小錢」,而且是從市民荷包拿錢,過去他擔任市長辦招商、BOT案的進帳都是幾十億、幾百億,柯文哲指控的所謂五大弊案也爭取不少進帳,如今大巨蛋無法做下去,甚至還賠錢,柯文哲只想轉移焦點,指控是過去留下的爛攤子。

郝龍斌表示,有很多人說,柯文哲「太多政治、太少專業」,「太多網路與民調,卻忘了法律與合約」,他完全認同這樣的看法,大巨蛋變成今日狀況,難道不是柯文哲的責任?他更懷疑遠雄非常樂意與北市府合意解約,因為原本遠雄得花費幾十年工夫才能賺到錢,如今一次談定,還可以要脅台北市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