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提凍結國公營人事與跨年度預算 張揆允諾

行政院長張善政(右)與準閣揆林全,就凍結國公營人事與跨年度預算等原則達成共識。(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張善政(右)與準閣揆林全,就凍結國公營人事與跨年度預算等原則達成共識。(記者羅沛德攝)

2016/04/08 19:1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在「雙英會」後,行政院長張善政與準閣揆林全的會面今天下午登場,據轉述,會中林全提出在政權交接的過渡期間,國營、公營事業以及公股事業的董事長、總經理、獨立董事等人事如需更換,盼能尊重新政府的意見,跨年度預算除非緊急事項,否則不要核定;張揆則正面回應表示,政院已行文要求要特別注意此事,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表明下週一在行政院將召開各部會的交接小組會議,屆時在內部會議中將再度重申,部會內部相關人事案秉持處理原則必須和行政院一樣。

對於跨年度計畫部分,林全希望暫時停住,張揆表示同意,不過兩人都有共識,其中土壤液化解決方案與老舊建物檢查兩大跨年度計畫,涉及今年台南大地震後的緊急事項辦理不能停,但林全也希望瞭解這兩項計畫的具體內容,張揆因此當場表示,行政院會請內政部向新內閣團隊報告。林全與張善政也都同意,今年度預算保持彈性,目的希望政務不要中斷。

今天在行政院接待室登場的這場「張林會」,歷時70分鐘,會後雙方各自向媒體說明。行政院由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會後轉述,林全一開始提到,目前最重要的交接工作,包括人事、預算、業務三方面交接。人事部分,林全表示,國營、公營事業與公股事業的董監事、董事長、總經理、獨董等,若在交接期需要更換,是否讓新內閣知道程序,並聽聽新政府的意見。

孫立群明確表示,行政院在這段期間不會核定國營、公營事業董事長、總經理等新人事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