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碧玲揭 郭位協助中國發展新藥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質疑,郭位過去挺核電、未積極民主的言行,嚴重與台灣社會脫節,甚至還協助中國發展新藥產業。(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質疑,郭位過去挺核電、未積極民主的言行,嚴重與台灣社會脫節,甚至還協助中國發展新藥產業。(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4/06 11:26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今日出版的《壹週刊》報導,馬英九總統的高中同學、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是中研院長熱門人選。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質疑,郭位過去挺核電、未積極民主的言行,嚴重與台灣社會脫節,甚至還協助中國發展新藥產業;在國民黨幾乎打趴台灣生技業的同時,若再讓郭位擔任中研院長,非常不恰當。

據《壹週刊》報導,有院長級的藍營大老正積極運作幫郭位拉票,只要郭擠進前3名,馬英九就可在卸任前任命自己的同學擔任新科中研院長。

管碧玲認為,這是很不恰當的人選。她指出,郭是著名的擁核學者,曾於2013年5月7日在總統府月會專講「核電關鍵報告」,還與馬英九一搭一唱,恐嚇若沒核電,台灣過去50年會有6000人因此去世;還強調核四的拼裝不是問題。事後還多次宣稱核電是七大能源當中最經濟、節省空間及最有效率的能源,盛讚近年來大力發展核電的國家,都是經濟發展最快的國家。

管碧玲接著指出,郭位也在2013年7月19日邀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去香港演講「武力統一與和平統一:中國式民主的特色是什麼?」怎麼會找郝柏村演講民主?難怪郭位在香港學生於2014年9月發起罷課時,採取漠不關心的態度,讓學生大失所望。

然而,管碧玲強調,最嚴重的還是郭位的親中問題。他在2008年6月獲得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證書,還在2014年1月推動香港城市大學與廣州一家大型醫藥集團簽署合作協議,除與廣醫集團籌建商業及經濟發展研究中心,甚至還要籌建生物醫藥聯合研究中心,研發創新藥物及診療技術。

她批評,國民黨為了政治利益,這幾年從宇昌案到浩鼎案,簡直快打趴台灣的生技產業,現在還要找一個主導與中國合作新藥的人來當中研院長?置台灣的利益與競爭力何在?

她強調,從擁核到對民主冷漠,郭位與台灣社會嚴重脫節,不符最高學術領袖所代表的學術良知與前瞻力量,不是適宜的人選。

今日出版的《壹週刊》報導,馬英九總統的高中同學、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是中研院長熱門人選。(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今日出版的《壹週刊》報導,馬英九總統的高中同學、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是中研院長熱門人選。(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