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同仁公開信 翁啟惠致歉︰儘快返國說明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4/01 06:00

張念慈︰翁一定會回來說清楚

〔記者吳柏緯、陳永吉、施曉光/台北報導〕中研院長翁啟惠因病請辭院長,滯留美國未歸;昨下午越洋寄送一封公開說明信給中研院同仁,表示「因為個人的事務,造成中研院聲譽受損,深感不安,待國外事務處理妥善後,會儘快返國說明」,而跟翁啟惠有卅多年交情的浩鼎董事長張念慈昨也強調,翁院長一定會回來,也會說清楚。

總統府肯定︰誤會更應說清楚

對於翁啟惠表達將儘快回國說明,總統府對此表示肯定。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指出,如果翁啟惠認為外界對其有誤會,更應回國 說清楚。如果確實有疏失,就應坦然面對,並負起應負的責任,不應迴避外界質疑。

中研院證實,翁啟惠的確以院內信的方式向同仁表示歉意,並承諾會儘快返國向國人說明。中研院表示,翁院長目前請長假中,返國日期未定,目前院長職務由副院長王汎森代理執行,並不受院長請假而有影響。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昨強調,翁院長一定會回來,也會說清楚,但面對外界不實指控,他需要時間去整理;而此事傷害最大的就是翁院長及浩鼎小股東,他將會帶散戶去提告,針對不實消息,進行求償。

張念慈說,放消息很容易的,但每個不實消息甚至要花一、兩天來澄清,百分之百正確後才送出來;相信翁院長一定會說清楚,不管是書面還是口頭,他一定會回來,也希望他回來繼續為台灣生技業打拚。

針對內線交易疑雲?張念慈表示,翁院長是在二月廿一日公司要召開記者會前一、兩個小時才知道結果,而員工在去年底賣股,那是因去年三月上櫃,許多員工是借錢買股,年底要還錢壓力大,才賣股還錢;而今年一月又有認股,價錢更高,因此才會再賣股。這完全是合法出售股票,公司都知道這些事情,不是員工對公司沒有信心,更不是內線交易。

他說,浩鼎臨床試驗解盲,結果是在二月十九日當天下午五點才送到公司醫務長電腦中,在這之前不會有任何人知道,他當時在舊金山回台灣的飛機上,也不知道十八日有立委講的內部高層會議。

浩鼎律師曾達夢指出,浩鼎的解盲是一家日本廠商e-trial及國內的晉加共同完成,其中晉加有每個病人資料,但不知道誰用藥物或安慰劑,而日本e-trial公司則有編碼,知道誰用藥、誰用安慰劑,但不知道病患的真實資料;就像考試時,考卷上只有考生的准考證號碼跟成績,要提供考生姓名後,才會放榜知道考生的成績,所以在這之前,不會有人知道解盲結果。

曾達夢強調,既然是二月十九日才收到解盲結果,任何人都不可能提前知道結果,因此不必去討論有沒有內線交易,沒有消息何來內外線之分!

曾達夢說,浩鼎案不要講得大家都是受害者,有些負面消息,幫忙在講這些事情的人,是不是有目的,大家不要視而不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