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創!中市將打造原住民神話故事館

原住民綜合服務中心使用效率不彰,一度成監察院列管的蚊子館。(記者黃鐘山攝)

原住民綜合服務中心使用效率不彰,一度成監察院列管的蚊子館。(記者黃鐘山攝)

2016/03/18 17:4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原住民綜合服務中心使用效率不彰,市府決定活化再造,原民會主委馬耀.谷木18日表示,將打造全台首座原住民族神話故事館,傳承文化資源,並興建表演場地及邀請藝術家駐館,成為體驗原住民文化與藝術創作的新景點。

馬耀.谷木說,大雅區原住民綜合服務中心12年前開始營運,因人口變遷、交通不便、人力預算不足等因素,一度為監察院列管的蚊子館,市長林佳龍去年視察時,提出活化構想,決定加上新的文化元素來再造。

該中心將規劃全台首座原住民族神話故事館,結合五感體驗、旅遊學習及文化觀光,傳承文化資源,並進行教育推廣,成為中彰投苗原住民教育資源平台,另也邀請藝術家駐館創作,同時改善交通,希望吸引更多人潮到訪。

市議員洪金福、朱元宏、陳清龍、吳顯森、張瀞分說,改造計畫應該加速進行,市府應該投注更多經費來關心原住民,張瀞分還要求遷至和平區;楊典忠議員也建議,可邀請知名原住民藝人幫助宣傳,帶動更多人認識原住民文化。

林佳龍表示,已為原住民事務啟動和平專案、關心自強新村及花東新村原住民聚落,原民中心的改造將積極爭取中央相關計畫提高員額編制和預算,力求活化讓原民中心在台灣發光發亮,展現多元族群文化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