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長考察彰化西南角 將投入225億建設彰南交通網

交通部長陳建宇(右4)在彰化縣長魏明谷(前排左3)陪同,至芳苑視察台61線彰化段交通建設成果。(記者陳冠備攝)

交通部長陳建宇(右4)在彰化縣長魏明谷(前排左3)陪同,至芳苑視察台61線彰化段交通建設成果。(記者陳冠備攝)

2016/03/16 21:03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西南角交通建設是彰南交通網最重要的一塊拼圖,今日交通部長陳建宇及立法院交通委員陳素月、鄭寶清在彰化縣長魏明谷陪同下,前往現視察「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彰化路段」,並聽取西南角交通建設報告,包括台61線84億,台76線延伸128億等5項重要建設,會後,交通部核准規劃路線並投入約225億元經費加速建設。

由交通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與彰化縣府組成的考察團,今日首站前往台61線彰化王功段視察,之後前往二林圖書館與當地近千名鄉親進行交通建設報告,共同關心執行情形及進度,其中包括台61線84億,台76線延伸128億,台76線芳苑工業區聯絡道2.4億,彰129線6.6億,縣道148線拓寬3.5億,總經費約225億元。

陳建宇表示,今年立法院交通委員第一次考察就來彰化,感受到在地鄉親的熱情與凝聚力,期望現今已在施工建構的路段可以如期完成,而目前已規劃完成的交通路線不會再做變化,主要是環評與用地取得等,只要達成共識後便可開始設計建造,交通部會全力協助地方發展。

魏明谷指出,路開到那裏,地方就繁榮到那裏。台61線號稱第3條高速公路,明年8月將通到芳苑市區、108年大城段完工後就能全線通車,再配合未來台76線延伸到芳苑,屆時2條快速道路的開通,對當地的發展非常有幫助。

考察團第3站來到社頭鄉公所聽取「清水之森」計畫案,城觀處長田飛鵬為官員及鄉民進行簡報時指出,「清水之森」計畫案的2億經費已有著落,除原有「溫泉泡腳池」,另新開發「露天風呂」,預計後年總完工後會正式營運。

魏明谷表示,高鐵彰化站為地方帶來遊客,「清水之森」完工後,勢必成為社頭觀光的亮點,將為地方帶來可觀的商業效益。

上千名二林鎮地區居民至圖書館,聆聽交通相關建設報告,關心當地交通的未來。(記者陳冠備攝)

上千名二林鎮地區居民至圖書館,聆聽交通相關建設報告,關心當地交通的未來。(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