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力量緊追救國團 羅淑蕾:可檢討不能清算

國民黨代理主席黃敏惠(右二)在同黨前立委羅淑蕾(右一)陪同下,前往拜會北市大直地區眷戶。(記者蔡亞樺攝)

國民黨代理主席黃敏惠(右二)在同黨前立委羅淑蕾(右一)陪同下,前往拜會北市大直地區眷戶。(記者蔡亞樺攝)

2016/03/15 13:0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時代力量質疑救國團長期占用公有土地,擔任救國團指導委員的國民黨代理主席黃敏惠今早受訪時表示,救國斷對台灣進步與栽培年輕人,在當時有其責任與功能,不該假藉轉型正義之名而行轉型不正義之實;前立委羅淑蕾直言,可以檢討(救國團),但不能去清算。

黃敏惠說,過去救國團對整個台灣的進步、年輕人的栽培在當時有其責任與功能,且在民進黨中央執政後也不斷轉型,只要轉型對台灣有利都應該好好珍惜,現在所講的是轉型正義,而不是假藉轉型正義之名,行轉型不正義之實,甚至去仇恨、對立,這對社會往前走好嘛?

至於擔任指導委員一事,黃敏惠說,她做的是社會關懷與教育推動,她做救國團主委或指導委員,並非黨派,是沒有薪水去奉獻;黃敏惠說,社會有好的力量應該堅持,她認為不該有太多對立,對立會造成人對許多事情灰心,希望好的力量持續發揮下去。

羅淑蕾則高分貝說,「我們那個時代,哪個年輕人沒參加過救國團的活動?」羅強調,可以檢討但不能清算(救國團),它對台灣是有貢獻的,以前旅遊業不發達,年輕人參加活動沒地方去而且沒錢,當時救國團活動很便宜,她第一次走中部橫貫公路就是參加救國團活動。

羅淑蕾說,不該把所有轉型正義變成清算,會造成社會對立,非常不好,包括婦聯會也有其貢獻,當時有當時的時空背景,現在要做的檢討哪裡不合理並改正,不是一直清算鬥爭,這對台灣好嗎?台灣現在應發展經濟與維持兩岸現狀,而不是一直清算鬥爭國民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