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像鬧鐘 黃國昌:提醒轉型正義沒實現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每年的228其實都像是鬧鐘,逼問著為什麼轉型正義還沒實現。(記者方賓照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每年的228其實都像是鬧鐘,逼問著為什麼轉型正義還沒實現。(記者方賓照攝)

2016/02/28 16: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228紀念日,各地都舉行追思活動,謹記這段台灣歷史的傷痛。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上午也前往義光教會參加追思會,隨後他更在臉書上表示,每年的228其實都像是鬧鐘,逼問著為什麼轉型正義還沒實現。

黃國昌說,台灣民主化已經30年了,而且經歷了3次政黨輪替,但他列舉出有關於「白色恐怖、政治審判、不當黨產、歷史課綱、土地正義」等議題的訴求,在追尋真相到和解的路上,進度卻是相當緩慢。

黃國昌指出,直到今年轉型正義的機會似乎到來了,因為追求民主和本土的政黨得到人民的信任,得以逐漸將這些課題納入法制,而時代力量也將相關法案列為第一優先,還成立了轉型正義小組。

而黃國昌不忘呼籲,在追求轉型正義的道路上,必須眾人一起努力。他也期許將來228「能成為名符其實的和平紀念日」,讓台灣變成「真正保障人權、尊重人性尊嚴的國度」。

黃國昌臉書貼文:

每年的二二八,像是定期警醒我們的鬧鐘,逼問著每一位對民主與人權的堅定信仰者。轉型正義,為何還沒實現?三十年來台灣的民主化,已經歷了三次政黨輪替,卻依舊被過去威權的幽靈困擾著。無論是白色恐怖、政治審判、不當黨產、歷史課綱、土地正義到族群壓...

黃國昌貼上了 2016年2月2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