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體茶敘變特賣會 時代力量黨團擠爆

時代力量茶敘擠進中外媒體。(記者蘇芳禾攝)

時代力量茶敘擠進中外媒體。(記者蘇芳禾攝)

2016/02/24 15:5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舉辦媒體茶敘,除了黨團總召徐永明之外,其他4名立委黃國昌、林昶佐、洪慈庸、高潞以用都出席,並帶著自家的國會團隊亮相。不過,由於時代力量受到中外媒體關注度高,茶敘的出席十分踴躍,導致原本就不大的時代力量黨團被擠得水洩不通,有媒體一到現場就傻眼問「這是年終特賣會吧?」未能如願到交通委員會的黃國昌受訪時特別說,財政委員會目前法案數不多,他希望能夠在這個部分多著墨。

林昶佐原本希望能進入教育文化委員會,不過最後抽中外交國防委員會,林昶佐說,雖然不能對法案或議案有直接表決權,但他還是會繼續去監督、質詢相關議題,當然也會把外交國防委員會的本分盡好。

黃國昌則表示,從昨晚已經確定應該會在財政委員會後,就開始工作,8點半辦公室晨會就把時代力量希望推動的租稅改革、賦稅人權進行整理,結果發現立法院本會期財政委員會法案非常稀少,總共只4個案子,3個案子是由行政院提出,一個案子是由民進黨十幾個委員共同聯名提出,條文也都很簡單。

黃國昌說,目前財政委員會的相關提案,內容分別有配合大法官宣告違憲的條文、一個是《記帳士法》第四條、還有《所得稅法》中希望放寬所得稅計價跨區問題、《保險法》放寬保險業投資項目範圍。黃國昌表示,他清點完財委會的法案後覺得很開心,因為這代表他有空間可以在財政委員會提一堆必要法案。

黃國昌表示,他早上已經跟推動租稅改革的教授開會,把接下來整個工作步驟盤點出來,從下週開始就會跟大家報告他在財委會所要提的法案。

黃國昌正與媒體討論法條。(記者蘇芳禾攝)

黃國昌正與媒體討論法條。(記者蘇芳禾攝)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擠進許多媒體。(記者蘇芳禾攝)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擠進許多媒體。(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