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團籲廢止「刪除7天國定假日」修正命令

團結工聯、2016工鬥連線、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和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呼籲新國會在4月底前廢止刪除國定假期7天修正案。(圖片由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提供)

團結工聯、2016工鬥連線、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和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呼籲新國會在4月底前廢止刪除國定假期7天修正案。(圖片由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提供)

2016/02/24 13:11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勞動部與行政院在去年底修正勞基法施行細則,片面刪除勞工7天國定假日,今日(24)團結工聯、2016工鬥連線、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和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召開記者會,呼籲新國會儘快在4月底前審查此命令修正案,並且廢止修正案。

產業工會理事長鄭雅慧指出,舊政府過去修改勞基法,雖以降低勞工工時為名,實則縮減勞工固定假期,900萬名勞工原享有19天國定假日,假日縮減使勞工損失經濟收益估計有900億。特別是國內許多派遣工、輪班性質產業以及打工族等,減少雙倍工資收入,很多勞工其實沒有察覺自身權益受損。

今年1月選舉前,勞工團體曾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與蔡英文會面協商,蔡英文當時已表示:「7天的國定假日這個法令,我們不會讓它過去,如果我們(民進黨)可以主導國會的話,我們還是會把它變成審查。」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研究員陳柏謙說,2月新國會已啟動,希望新國會可以讓勞基法施行細則審查,並且在今年4月前廢止刪除7天國定假日的修正案,還給勞工既有的國定假日,以及應該受付的雙倍薪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