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藍營改革 黃敏惠打算「裁員」節流

人事支出費用重,黃敏惠打算「裁員」瘦身。(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人事支出費用重,黃敏惠打算「裁員」瘦身。(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2/21 1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之爭越演越烈,昨日三位候選人李新、黃敏惠、陳學聖共同出席黨內青年團體舉辦的「黨主席,給問嗎?」活動,分別對國民黨未來的計畫和黨產爭議做出回應。其中黃敏惠在事後更拋出「裁員」宣言,要替國民黨節流。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黨內外都對新任國民黨主席要如何進行改革感到好奇,黃敏惠則另外提出「裁員」的想法,強調「黨工裁員是必要的考驗,可以給大家工作機會,但不能給工作保障。」

人事費用是國民黨支出非常吃重的一環,雖然基層黨工的月薪僅有28K,但一級主管本薪就高達16萬,加上特支費6萬的每個月可以領到22萬。但裁員只找基層開刀的話,不但效果有限,也勢必會引起基層極大反彈,對黃敏惠來說無疑是一項嚴峻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