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地震 大華府僑社踴躍捐款

美國大華府僑社對南台地震募款救災。(台南大地震搜救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美國大華府僑社對南台地震募款救災。(台南大地震搜救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02/17 08:57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六日報導】台北駐美代表處今天表示,台灣地震發生後,大華府地區僑界踴躍捐款。美京中華會館於2月7日例會中發起募捐,即獲得中華基金會、美京協勝公會、美京安良工商會、美京港澳之友協會、華府榮光會、伍胥山公所及華裔青年社等僑團之熱烈響應,在短短半小時內便募得1萬1,000美元。

臺美慈善教育協會也發起愛心捐款賑災活動,並已募得3萬1,000美元,將作為受災戶子女教育基金;天仁茗茶也響應募捐,允諾捐出1週營收的10%協助賑災。個人捐款亦有甚多筆,其中單項金額最大者為旅居巴爾的摩的僑務顧問白越珠所捐出的一萬美元。

駐美代表處指出,美京中華會館支持中華民國,在歷次臺灣發生重大天災時,都率先以行動表達對臺灣的關愛。2014年7高雄發生氣爆事故,該會館聯合大華府地區僑團,於當年8月17日舉辦義賣,募得約8萬美元,全數交由僑委會轉致高雄受災居民。

為方便海外僑胞伸出援手,並使各界捐款迅速達到受災戶,這些善款將由駐美代表處僑教中心以代收代轉方式,儘速轉致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或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在大華府地區的僑團或僑胞也可親赴華府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以現金捐款或郵寄支票(擡頭請寫CCTECRO,並加註「0206震災」)的方式,響應救災及復原重建所需費用。該中心將於收到款項後開立臨時收據,並統一彙整交僑委會轉致臺南市政府社會局或衛福部。如需進一步資訊,請逕洽該中心,電話:301-869-8585;電郵:cctecro@verizon.net;地址:901 Wind River Lane, Gaithersburg, MD 2087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