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政府內閣比一比 他嘆:張善政來晚了

馬政府任期剩3個多月,政治評論家江春男嘆,現任行政院長張善政是「來晚了」。(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馬政府任期剩3個多月,政治評論家江春男嘆,現任行政院長張善政是「來晚了」。(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2/16 15: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任期只剩下約3個多月,內閣進入「看守期」,前行政院長毛治國下台後,由當時的副行政院長張善政接任閣揆。政論家司馬文武以本名江春男投書媒體,指出從這次台南救災來看,前任閣揆江宜樺、毛治國都被張善政比下去,嘆張善政「來得太晚了」。

國民黨在今年總統和立委選舉大敗後,前行政院長毛治國辭職下台,由張善政接任,但馬政府只剩3個多月,內閣進入「看守期」,難有作為。江春男投書《蘋果日報》,他表示雖然如此但張善政卻是「異軍突起」,讓人刮目相看,從這次台南震災中,可見張善政和江宜樺、毛治國等人的不同。

前年高雄氣爆,江宜樺三不政策引爆爭議,被批責任推給高雄。而張善政在這次地震救災中,曾說從登革熱疫情、寒害到台南震災,和台南市長賴清德可說是「難兄難弟」。江春男說:「若這句話出自吳敦義,會顯得不誠懇,若來自毛治國,會很做作。若出自江宜樺,會很勉強。但從張善政口中說出來卻很自然。」

江春男表示,張善政是三十年來唯一來自企業界且無黨籍的行政院長,除了本身實務經驗並講求實效外,做人也沒架子,和其他學者官僚出身閣員不同。江春男又點出毛治國雖然也學有專精,但待在官場太久,怎麼看都官僚相,且裝不出「人溺己溺」的樣子,「加上偶而公子脾氣一來,一切都糊了。」

「內閣有太多的教授部長,不是台灣特色,韓國也是如此,毛病和我們一樣多。」江春男直言,教授道內閣當政務官來來去去,沒有責任政治、也無人才培養和歷練,一旦有事就做鳥獸散,「馬政府就這樣玩了七八年。」江春男感嘆馬政府快下台時才發現張善政,「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