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當國會助理 沈富雄:斷頭焚身…好漢一條

沈富雄撰文投書平面媒體,透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曾封每一位卸任立委為「最高顧問」,所以其實他不用當助理就可進出國會無阻。(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沈富雄撰文投書平面媒體,透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曾封每一位卸任立委為「最高顧問」,所以其實他不用當助理就可進出國會無阻。(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6/02/02 08: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因延攬前立委沈富雄當國會助理,遭到外界猛烈批評,而沈富雄也旋即在隔天表示不當國會助理。而今天沈富雄撰文投書平面媒體,提到他對於該次事件的心得感想,除了認為網友的攻擊只是人生的小試煉,他更透露立委王金平曾封每一位卸任立委為「最高顧問」,所以其實他不用當助理就可進出國會無阻。

沈富雄今日投書《聯合報》訴說心境,內文寫到他長期專精兩岸、總體經濟與年金三項領域,尤其是年金改革部分,早在數月前有打算想選後從國會助理做起,進入立法院去遊說眾多立委,但沒想到親友得知後卻獲得「不捨、不解與不信」的反應。

他更說,網路上的鄉民用「懶人包」資訊對他及鄭運鵬展開毫不留情的攻擊,前後為期三天才落幕,但沈富雄也自喻以「斷頭焚身、祛火醒腦、好漢一條 」3段過程來應對鄉民攻擊才全身而退。

沈富雄更強調鄉民們對他誤會很大,認為自己不是非當鄭運鵬的助理不可,藍營或無黨籍的立委也未嘗不行,只要能讓他有歇腳之處都可。沈更宣稱「其實,我不用當助理就可遊走國會,因為王金平封每一位卸任立委為『最高顧問』,憑此就可進出無阻,不過我不想用此頭銜,因為感到不舒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