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星高接梨寒害補助 受損農民2/4前提報

三星高接梨寒害補助有著落,受損農民2月4日前趕快提報(記者簡惠茹攝)

三星高接梨寒害補助有著落,受損農民2月4日前趕快提報(記者簡惠茹攝)

2016/01/30 12:41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經過日前強力寒害侵襲,三星高接梨受損嚴重,三星地區農會粗估梨穗受損高達50%。農委會表示,每公頃將補助農民6萬元,縣府也將針對梨穗進行補貼,請受損農民在2月4日前向三星鄉公所提報。

立委陳歐珀今早與農糧署、三星鄉公所、宜蘭縣政府等單位到三星勘查高接梨受損情形,陳歐珀指出,希望讓農民理解補助情況,安心種梨。三星梨農李坤養站在梨園,看著受損的梨穗表示,梨農叫苦連天,這次寒害造成的傷害太嚴重,溫度過低,造成梨子一開花,花鬚就黑掉了,沒有辦法吸收營養,更沒辦法成功授粉。

三星地區農會指出,根據產銷班統計,高接梨栽植面積達四十三公頃左右,梨穗總數量約4340公斤,受損梨穗高達五成,農民寄望針對有機肥料、防治藥劑、營養液、小雨傘都能提供補助,農會二月一日彙整受損災情後會向農糧署等單位申報。

三星鄉長黃錫墉也為農民請命補助小雨傘,他表示,小雨傘長期以來都不被政府視為資材,但是小雨傘影響開花、授粉,對農民很重要,一個小雨傘就要十六元,對農民是很大的負擔。

農糧署分署長陳啓榮表示,依照天然災害救助,每公頃將補助農民6萬元,而農民每公頃使用四公噸有機質肥料將補助6千元,梨穗也會統整需求後,在全國調度。

此外,陳啓榮指出,過去農業保險制度將颱風、豪雨災害與寒害綁在一起,農委會將研擬因應地區特性,讓農民可以單買寒害保險,增加農民投保意願,宜蘭地區種梨特殊需求小雨傘也將討論是否可以提供補助。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農務科長楊槐駒指出,針對梨穗受損,縣府也將統計受損情況後,提供農民梨穗補助,幫助農民度過眼前難關,請農民在2月4日前趕緊向三鄉公所提報。

三星高接梨寒害補助有著落,受損農民2月4日前趕快提報(記者簡惠茹攝)

三星高接梨寒害補助有著落,受損農民2月4日前趕快提報(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