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訪日失言 中將批他「自以為幽默」

柯文哲又爆失言風波,吳斯懷認為這些言行會影響到社會風氣。(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柯文哲又爆失言風波,吳斯懷認為這些言行會影響到社會風氣。(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1/27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出訪日本,卻在參觀千代田藝術中心時,對著日方贈送的禮品表示「這是給窮極無聊的人玩的」,此話讓不少國人認為柯P再度失言了。而陸軍備役中將吳斯懷也對此發表看法,批評柯文哲「自以為幽默」且「傲慢無知」。

吳斯懷投書《聯合報》,他將柯P與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唐納川普(Donald Trump)做比較。川普以敢愛敢恨、言論嗆辣為人所知,但備受爭議的他,卻始終在民調上領先黨內其他參選人。吳思懷便質疑這樣的政治人物,為何還會受到選民的熱烈歡迎?

吳斯懷痛批柯文哲時常在外交場合失言失禮,說他不但自以為幽默,還處處展現傲慢無知和低劣教養。但吳斯懷也不解地問說,「支持度還沒掉多少,這是市民希望的水準嗎?足以當年輕人的表率嗎?」

吳斯懷認為,會有這樣的風氣,其實是因政治讓人民感到無助時所引發的移情作用,但吳斯懷強調,這種發洩情緒的方式,只是變相鼓勵政客以相同的作法來博取民眾的支持度。吳斯懷呼籲,如果民眾對這樣的言行不以為意,年輕人將會有樣學樣,最後整個社會都將充斥著如此的行為模式,影響你我甚鉅。

但PTT網友則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認為,「沒辦法 假掰的人太多了 這種直率粗魯的人反而讓人舒服」、「總比造假好,國防布」、「你們這些將軍面對敵人共產黨有這麼大聲就好了」。也有人表示,「溫良恭儉讓勝於一切 政治就要假掰最棒」、「比一堆沒誠信 食言又不道歉的好太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