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三勢力瓜分票源 黃珊珊敗選、李彥秀勝出

李彥秀發表勝選感言時哽咽。(記者梁珮綺攝)

李彥秀發表勝選感言時哽咽。(記者梁珮綺攝)

2016/01/16 21:16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第九屆立委選舉結果出爐,國民黨李彥秀得票8萬9612票、得票率41.7%,對手親民黨黃珊珊8萬5600票、得票率39.9%,李以4012票差距驚險保住港湖區立委席次,「兩個女人的戰爭」畫下句點。

李彥秀發表勝選感言時忍不住哽咽,藍營在立院僅剩幾席,必須要團結,不能再各走各的,會努力做好理性監督、制衡,她也稱黃珊珊是可敬的對手,希望未來在中央、地方能攜手努力。

李彥秀出身為南港政治世家,從1998年起繼承父業,擔任5屆、18年港湖區議員,有地方人士分析,李彥秀深耕基層,經營型態上較本土性,跟許多里長關係很好,且多數綠營人士不排斥李的為人,若沒有政黨傾向,會把票投給李彥秀,加上李後期找來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回防深藍票區、南港闕家派系出面支持,李穩紮穩打,積極整合藍營勢力,固守基本盤。

黃珊珊與民進黨組成「首都改革陣線」,並找來台北市長柯文哲站台,訴求超越藍綠,聲勢不小,但因選前關鍵一週爆發贊成恢復軍公教慰問金事件,有地方人士指出,黃判斷失準,要了軍公教的票,反而失去在地綠營支持,台聯、綠社盟瞄準這點,狂打黃珊珊,在這次選情中得票均破萬,加上第三勢力起頭,時代力量也拿下1萬多張選票,瓜分票源,是黃珊珊敗選原因。

黃珊珊今晚8點宣布敗選,恭喜李彥秀進軍國會,她會自我檢討,是自己努力不夠,謝謝大家支持,而港湖區民眾自主性很強、第三勢力瓜分走17%的票,加上最近爆發的周子瑜事件,嚴重傷害台灣人感情,而親民黨、國民黨希望兩岸一家親,民眾或許對此有疑慮,因此都受到衝擊,她也感謝柯文哲幫忙、民進黨禮讓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教導,下一步會把議員工作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