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本工資調到3萬 王如玄︰絕不會是空頭支票

勞工問王如玄,基本工資調到3萬元,會不會成「空頭支票」,王如玄說,承諾的事一定要做到。(記者蘇孟娟攝)

勞工問王如玄,基本工資調到3萬元,會不會成「空頭支票」,王如玄說,承諾的事一定要做到。(記者蘇孟娟攝)

2016/01/12 19:1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下午出席中華民國全國總工會「與未來國家領導人對談」勞工論壇時,有勞工問,基本工資調高到3萬元,會不會淪「空頭支票」,王如玄強調,承諾的事一定會做到,絕不會是空頭支票。

王如玄致詞時以自己是「勞二代」與勞工界搏感情,還說,當年她力主調高基本工資,結果與行政院想法不一樣,最後她負起政治責任,選擇離開,勞工界是她這次投入選戰的最主要原因。

不過,論壇中有勞工發問,目前台灣有40%的勞工屬低薪族,薪水每月不到3萬元,年輕人不敢結婚,因為買不起房、養不起孩子,基本工資調高到3萬元,會不會成為「空頭支票」。

王如玄則說,國民黨執政以來就調了5次基本工資,調基本工資的事就只取決於決心及有沒有魄力去實踐,「要或不要而已」。

王如玄說,她在擔任勞委會主委任內,曾與當時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的主席朱立倫曾有過工作上互動經驗,發現朱立倫是執行效率非常高的人,他交代的事均會盯緊第一線有沒有確實執行。

王如玄說,承諾的事一定要做到,沒做到就要接受檢驗、要負政治責任,因此絕不會是空頭支票,大家已看到她在勞委會任內對基本工資的堅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