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明談貨貿「市場開放」 台聯怒批「偷偷摸摸」

立法院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馬政府已到執政尾聲,仍不改「偷偷摸摸」施政、「黑箱」作風。(記者陳志曲攝)

立法院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馬政府已到執政尾聲,仍不改「偷偷摸摸」施政、「黑箱」作風。(記者陳志曲攝)

2016/01/05 20:41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兩岸貨貿協議技術性溝通明於中國北京舉行,立法院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今表示,下週是總統與立委大選,國、共兩黨選在此刻進行貨貿協商,目的就是趁亂開放中國農產品。賴痛批,馬政府已到執政尾聲,仍不改「偷偷摸摸」施政、「黑箱」作風。

賴振昌指出,這次協商預定明天舉行,但直至今晚6點,經濟部才函送通知給立院各黨團,可見經濟部的用意,就是要讓立院措手不及。賴進一步說明,經濟部的書函寫了4頁之多,8成內容與上一輪協商相同,唯一不同之處,在於最後「本次協商重點」部分,以「市場開放」4字作結。

賴振昌說,這次會議最大爭議點為開放中國生鮮農產品,而今主談議題為「市場開放」,不禁聯想經濟部上月召開年終記者會,拋出「準備9成以上農產品開放」論述,原來早就放出「風向球」。

賴振昌批評,上一輪貨貿協商之後,經濟部公開表示「兩國農業量體與生產成本差異極大,我方實有必要繼續維持管制」,若1個多月前堅持要管制,明協商結果卻是「開放進口農產品」,不只台灣農民與國民黨「沒完沒了」,台聯也會讓馬政府與國民黨付出慘痛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