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論述謝長廷神註解 「維持現狀是維持台灣共識」

民進黨中常委謝長廷30日代理主席蔡英文主持中常會。(記者王敏為攝)

民進黨中常委謝長廷30日代理主席蔡英文主持中常會。(記者王敏為攝)

2015/12/30 14:44

[記者莊孟軒/台北報導]民進黨今(30日)召開中常會,發言人阮昭雄表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為準備今晚第二場總統政見發表會,因此由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代為出席主持本次中常會。至於晚上的政見發表會是否像第一場淪為辯論大會?「還請各位拭目以待」。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認為,蔡英文目前的兩岸政策,跟4年前比照已進行調整,「國際國內都給予肯定」。他希望台灣有一個政策,是「6、7成民眾贊成,調整後成為台灣共識」,若每黨自我表述,恐淪為政治鬥爭。蔡英文主張的維持現狀,是配合民意基礎所調整的「台灣共識」,並非是民進黨與共產黨的共識,也未必是兩岸共識。

至於九二共識議題,謝長廷特別澄清:「是承認九二會談的歷史事實,誰都必須承認。」「至於九二會談有沒有共識?兩岸一直吵架。」他表示,國民黨在不同時期也有不同的解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