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暢談台中改變 感謝市府員工付出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改變已經開始。(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改變已經開始。(記者張菁雅攝)

2015/12/22 12:2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在就職週年記者會上,從治理能力、施政價值、世代正義,暢談台中一年來的改變,他也感謝市府員工一年來的認真付出,他說,「改變已經開始,希望就在眼前」。

林佳龍表示,有位家住清水的市府同仁告訴他,因為從海線騎車上班太遠了,BRT也不會到,種種不便讓他必須在市府附近租房子;BRT轉型優化公車專用道後,公車班次變多,公車能直達海線,現在這名同仁已經搬回清水老家,每天搭優化公車上下班,不僅省下房租,更重要的是,增加與家人相處的時光。

林佳龍指出,傾聽並重視基層市民的心聲,是市府決策最重要的依據。

林佳龍表示,他在就職時曾說過「揚帆啟程,必須頂風才能前進」,經過一年,他必須再加上一句「旅程上並不保證一帆風順」。在就職滿100天時,發生中捷工安事件,市府全力撫慰受害者,更記取經驗;如今,在市府堅持下,換得施工單位對工程品質及公共安全的重視,並提高市府對勞動檢查及交通維持計畫的主導性。

林佳龍強調,台中已經開始改變,第一個改變是「治理能力」,包括改革1999話務系統、強化區公所職能、以問題為導向展開常態性的跨局處業務整合﹔第二個改變是「施政價值」,市府更重視區域均衡,全力縮短城鄉差距;第三個改變是「世代正義」,自己在30、40歲時來到台中,讓他格外能體會青年家庭可能面臨的難關,因此市府設想一對30多歲的年輕夫婦,在人生衝刺時,需要什麼幫忙,從就業與創業、居住、養兒育女、生活品質,以及未來養老等層面,逐步推動市政。

林佳龍最後特別感謝市府員工,包括道路養護人員、清潔隊員、警消同仁、下水道工程人員、社工人員、食安稽查人員、勞動檢查、1999話務人員等,他說,施政成果都應歸功於市府同仁,而需要檢討改進的,由他一肩扛起責任,未來希望繼續攜手並進,實現對台中的美好願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