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再追加14億預算 議會各黨不同調

台中市府將再度提出第二次追加預算,總金額為14億元,遭議員質疑應清楚說明。
(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府將再度提出第二次追加預算,總金額為14億元,遭議員質疑應清楚說明。 (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5/09/09 2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半年多,將再度提出第二次追加預算,總金額為14億元,包括銀髮族假牙補助、2018花博部分園區、東西向道路工程及雙港捷運可行性評估等。但對此有議員表示質疑,認為花博、假牙補助事項應做專案報告說明清楚。

台中新市府於去年底上任時,提出第一次追加減預算62億9千萬元,經議會審議通過後,市府下半年再度提出第二次追加預算14億元。昨(8)日已由副市長林陵三等人與議長林士昌及議會各黨團開相關會議。

林佳龍則表示這次追加預算是為了投資在市民身上,為使政策早日實施,希望市議會能給予支持。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陳淑華與無黨聯盟召集人張立傑也都表示認同:「關於經濟建設、社會福利這些追加項目皆為必要支出,將會給予支持。」

但對此也有反對的聲浪出現,超黨派聯盟召集人陳清龍就認為,前市長胡志強開始,花博相關經費散置各局處,實際金額不好掌控,應提出專案報告整合所有預算;而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楊正中也表示,老人假牙補助已從原1.84億,追加了2.2億,下半年還要再追加1.5億,執行率如何應先說清楚。以及雙港捷運可行性評估要花1700萬元,MRT橘線已評估過,BRT路網都曾編工程預算,根本是重覆無須浪費公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