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傳取消育兒津貼 市府駁斥:今年還加碼

網路上傳出台中市政府將取消原擬定的2至5歲育兒津貼。(圖片擷取自江啟臣臉書)

網路上傳出台中市政府將取消原擬定的2至5歲育兒津貼。(圖片擷取自江啟臣臉書)

2015/01/07 1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政府傳出礙於育兒津貼所需的編列經費過於龐大,將取消原擬定的2至5歲育兒津貼,引發民怨,不過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今天(7日)澄清這是誤傳,指出胡志強時代推動的是0至2歲托育補助,今年將追加預算,把補助擴大至3歲。

《蘋果日報》報導,立委江啟臣在臉書

上表示,有民眾轉貼「關於2-5歲幼兒育兒津貼」告示,提到因育兒津貼補助所需的人力和經費龐大,為避免排擠其他社福資源,擬暫緩實施,江啟臣提到,有民眾得知訊息後,向他投訴抱怨,批評不能因政黨輪替,就朝令夕改。

報導中指出,新聞局長卓冠廷隨即澄清,解釋之前胡志強任內,推動的是0至2歲每位幼童每月補助2000至3000元,條件是必須要上托兒所、請保母,而林佳龍上任後,會追加9000萬預算,將0歲至2歲的托育補助先增加到3歲,未來會視財務狀況逐年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