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海巡署 21日高雄外海聯合護漁操演

國軍及海巡署21日將舉行聯合護漁操演,維護我國漁權。圖為日前海巡署高雄艦在預演時,模擬以水砲驅逐不明船艦情形。(圖:軍聞社提供)。

國軍及海巡署21日將舉行聯合護漁操演,維護我國漁權。圖為日前海巡署高雄艦在預演時,模擬以水砲驅逐不明船艦情形。(圖:軍聞社提供)。

2015/11/18 15:3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台菲兩國近日將簽署「台菲漁業事務執法合作協定」,為展現護漁決心,國軍及海巡署週六(21日)將在高雄外海進行大規模的聯合護漁操演;另為因應國際間反恐行動,護漁操演行動中,將特別進行我國漁船遭劫持時的海上反劫持狀況演練。

政府官員今天指出,國軍及海巡署在此次聯合護漁行動中,總共將出動十餘艘艦艇,海軍將出動成功級、康定級軍艦及光六飛彈快艇,海巡署則有高雄艦、新北艦等各型艦艇。

官員表示,這次的高雄外海聯合護漁操演行動,規劃進行的海上操演項目,包括:我漁船遭不明船舶追逐、海巡艦與不明船舶對峙、海上反劫持及傷患救助等等。

國軍日前也與海巡署進行操演的預演,模擬驅逐非法進入我國海域的不明船隻;海巡署高雄艦則在預演中,以強力水柱迫使非法船艦改變航向。

官員說,參謀總長嚴德發上將在視導「國軍聯合海巡署護漁操演」整備情形時,要求參演單位務須在安全前提下,全力完成操演任務,展現政府護漁決心。

嚴德發還前往海軍左營基地,登艦聽取「聯合護漁」行動簡報與操演規劃,並全程觀看動態操演實況,對參演單位的用心與努力,表達肯定與嘉許。

嚴德發期許操演的國軍與海巡的海、空兵力,應充分聯繫溝通,並針對可能發生狀況,採模擬實作方式,磨練應變制變能力,以因應未來實需,達成寓作戰於訓練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