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事一再中斷 台中市議會:方昇茂應出席備詢

國民黨議員要求市府顧問方昇茂到議會備詢。(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議員要求市府顧問方昇茂到議會備詢。(記者張菁雅攝)

2015/11/17 15:4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為了市府顧問未出席備詢,今天到目前為止議事五度中斷,市議會為此發出聲明指出,方昇茂是有給職顧問,並兼任果菜公司董事長,依規定應受議會監督,也應出席備詢。

市議會表示,台中市議會第2屆第2次定期會決議請方昇茂在議會總質詢及2、3讀會至議會列席,議會發文給市府,市府引用大法官釋字第498號解釋,指地方行政機關人員應接受立法機關質詢者,不及於其他不拒決策權限之幕僚人員。

市議會指出,該解釋是針對地方政府人員有無赴立院委員會備詢義務,由台灣省議會聲請大法官解釋,是立法院與地方政府之關係,而非地方政府與議會之監督關係。市政府引用不當的解釋,議會不能同意!

市議會也說,方昇茂是有給職顧問,負責市政府重要業務並兼任果菜公司董事長,依規定只要是有支領市政府薪水者,就應受議會的監督及接受議員質詢,為維持府會和諧及議事順暢,方昇茂應出席備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