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毅斷章取義 扯李登輝支持九二共識

前國民黨立委邱毅刻意截取前總統李登輝12日受訪的談話,瞎扯李力挺九二共識、支持統一。(記者曾韋禎攝)

前國民黨立委邱毅刻意截取前總統李登輝12日受訪的談話,瞎扯李力挺九二共識、支持統一。(記者曾韋禎攝)

2015/11/14 11:55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12日赴成大台文系演講時,駁斥九二共識的存在。但立法院國民黨團卻拿李解釋兩岸會談背景的片段,聲稱李力挺九二共識、支持統一。不過根據記者取得的受訪錄音顯示,李當天一開口就強調「九二沒有共識喔!」

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前立委邱毅播放一段影片指出,李在12日受訪時表示「九二共識是我那時候,動員戡亂時期停止,不要和中國相殺,應該要統一,這樣將來才會好。」

他藉此聲稱李登輝力挺九二共識、支持統一,還要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回歸李登輝路線。

不過當場有記者質疑,當天所有媒體呈現的報導,都是李登輝駁斥九二共識,就連《聯合報》也這樣寫,哪有李登輝真力挺九二共識、支持統一,卻無相關報導之理?

邱毅辯稱,這是受訪最開始的時候,沒有人注意到。他還嗆該記者,如果這麼相信《聯合報》,乾脆就跳槽過去算了。

不過根據記者向李登輝辦公室取得的當日受訪錄音顯示,李當時答覆媒體詢問時,劈頭就強調「九二沒有共識喔!」

李接著解釋,九二共識是動員戡亂時期剛停止,不要和中國相殺,應該要統一,這樣將來才會好;所以我們才開始成立海基會,中國成立海協會,大家一起來說話,從香港開始談。

李舉例,像台灣與中國在台灣海峽上有中線,彼此的空軍在那邊戰來戰去,他希望不要在這樣了,九二共識就是這樣開始的。李說,一開始說要用一中共識來對話,他看到通知就說「開玩笑,台灣就是台灣,怎會是一中?」後來九二沒有共識,國民黨就聲稱「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但他實在是不同意所謂的一中。

李接著批評馬習會只是表演、拍照,沒其他意思;若未來蔡英文擔任總統後要好好處理,這是很重要的事;在明年1月16日到5月20日就任前,就要面對這個不簡單的問題。

李提醒,中國人不簡單,看看習是如何辛苦、鬥爭爬到現在的位置,馬怎麼比?連話都不會說,也不敢說他是來自中華民國的總統馬英九。李表示,當一個領導者就要勇敢一點,但應該為台灣說的話,馬都沒說。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