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投書華盛頓時報 質疑小英如何維持現狀

朱立倫向美國華盛頓時報投書,並於美國華府時間13日上午刊出,他在文中質疑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對於兩岸如何「維持現狀」閃爍其詞。(記者曹郁芬攝)

朱立倫向美國華盛頓時報投書,並於美國華府時間13日上午刊出,他在文中質疑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對於兩岸如何「維持現狀」閃爍其詞。(記者曹郁芬攝)

2015/11/13 23:42

〔記者施曉光/美國華府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6月訪美期間曾向美國華爾街日報投書,如今人在美國訪問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也向美國華盛頓時報投書,並於美國華府時間13日上午刊出,他在文中質疑競爭對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對於兩岸如何「維持現狀」閃爍其詞。

朱立倫指出,台灣的民進黨不承認存在「九二共識」,蔡英文於6月在華盛頓發表演講宣稱要保持台灣海峽的現狀,但對如何在不承認「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下保持現狀,卻閃爍其詞,在此同時,中國大陸曾多次聲明「沒有九二共識,就沒有和平與穩定。」而且民進黨指責馬英九總統召開「馬習會」出賣台灣利益,但大多數的台灣人民認為並非如此,而且美國方面也發表聲明,肯定這次的「馬習會」。

朱立倫這篇投書是以「兩岸和平邁進中將建立穩定的中美台三方關係定為確切目標」為題。他在文中還指出,做為台灣最大都會區的民選官員,他親眼目睹了兩岸的和平與穩定帶給人們日常生活的改變。

他表示,基於複雜的歷史背景因素,中國大陸有一個堅決的立場,就是台灣是中國大陸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有關台灣獨立,脫離中國大陸的聲明,都將被中國大陸官方視為對中國大陸維持領土完整的挑釁與侵犯,如此便會招致戰爭,而在另一方面,台灣人民希望繼續維持一個民主政體,以及保有個人自由的生活方式,美國就處於被夾在中國大陸和台灣雙方立場之間的情勢。

朱立倫並說,美國與中國之間交疊著一連串的國家利益,而美國也一直是台灣維持自身民主以及安全方面最堅定的支持者,台灣海峽如果發生戰爭,將會是一個台灣、中國大陸 、美國三方皆輸的結果。

他強調,中國需要一個穩定的國際環境來發展經濟,而對於台灣來說,與中國的戰爭將意味著台灣實體的完全破壞,兩岸戰爭可能使美國在政治現實問題與道德之間左右為難,相反的,和平與穩定則會帶來台灣、中國、美國三方皆贏的結果。

朱立倫表示,這些年來美國仍然是支持台灣民主和安全最重要的後盾,為台灣與中國尋求最好的調解方式,台灣需要在與中國討價還價的立場上表現堅定與力量,美國提供的幫助方式正是台灣所需要的,國民黨及他的競選團隊深知美國的根本目標是兩岸關係能和平及穩定,每個人都應該重視這樣的友誼,不能視其為理所當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