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抵華府 挺柱重量級僑領未現身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於美東時間十一日參加大華府地區僑界歡迎晚宴,部分挺柱重量級僑領並未現身。(特派記者施曉光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於美東時間十一日參加大華府地區僑界歡迎晚宴,部分挺柱重量級僑領並未現身。(特派記者施曉光攝)

2015/11/13 06:00

換柱反彈 黨部稱已煙消雲散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特派記者施曉光、記者蘇芳禾/華府—台北連線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於美東時間十一日晚間參加大華府地區僑界的歡迎晚宴,數百位挺朱人士把現場擠得水洩不通,國民黨美京分部強調,先前因為撤換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所引發的僑界反彈,已經「煙消雲散」,但據了解,部分挺柱的華府地區重量級僑領並未現身。

朱立倫在晚宴上特別提到「前段時間很辛苦、努力,也委屈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相信再過一段時間後,洪秀柱會來華府地區感謝僑界的鼓勵,他要特別感謝洪秀柱及其支持者,「以大局為重」,團結凝聚共識後再出發,國民黨才能爭取勝選。

但洪秀柱在台北被問到赴美感謝僑胞一事時,她先語帶驚訝的問「朱主席這樣說的嗎?」隨後表示,「跟僑胞道謝,我不曉得他會替我講,本來我們就應該要跟僑胞道謝。有安排可能也是由我自己安排吧。」

據華府僑胞指出,包括成立美國僑界第一個挺柱後援會並擔任總召的企業家王燕怡,以及當初為了挺柱製作「挺柱套餐」的馬里蘭州知名中餐館「海珍樓」老闆沈實等藍營僑領,都沒有出席這場挺朱餐會。

華府歡迎晚宴 席開50多桌

國民黨換柱,引發挺柱僑胞不滿,華府地區先前還傳出要串連投廢票或不投票。出席這場餐會的人士說,確實有很多挺柱人士沒來,但評估有些人最後應該還是會含淚投票,只是挺柱力量究竟能夠回流多少,他也不敢預測。

這場餐會席開五十多桌,每位出席僑胞都以廿五美元購買餐券參加,現場人數大約六百位,朱立倫感到滿意,並說這個數目已經「破紀錄」。

主辦單位為了維護現場安全,特別商請華府警方派員維安,現場來了一位制服與兩位便衣警察,其中的制服警察還特別拿起中華民國國旗以及國民黨黨旗揮舞。

朱立倫告訴華府僑界人士,目前是國民黨最嚴峻挑戰的時刻,為了捍衛中華民國,讓台灣經濟發展、兩岸和平、社會安定,國民黨一定要再勇敢站起來,只要明年他當選總統,兩岸一定會更和平、更合作,共創雙贏。

他還呼籲僑界要攜手同心,團結就是力量,在選戰只剩六十五天之際,僑界應該把團結化成行動,讓國民黨贏得總統與立委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