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馬被頻頻「吃豆腐」 馮光遠嘆:還顯現花枝亂顫爽樣......

「馬習會」上週六在新加坡登場,後續效應持續延燒。(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馬習會」上週六在新加坡登場,後續效應持續延燒。(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11/09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習會」上週六在新加坡登場,後續效應持續延燒。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馮光遠稍早在臉書表達看法,表示總統馬英九在馬習會中被頻頻「吃豆腐」,不過馬英九竟有「花枝亂顫的爽感」,令人十分尷尬,看到如此光景也只能搖頭。

馮光遠提到,先前就曾經說過,如果是中國主導兩國之間的談判,在在國際宣傳上,台灣絕對是居於下風。隨後他強調,馬習會雖國際矚目,不過國際媒體都在強調兩岸領導人在時隔66年後終於握手,沒有真正提到台灣人關心的議題,因為他們不清楚馬習會中所蘊含的國格、尊嚴、民主發展、人權等台灣人民真正關心的問題。

他也諷刺地說:「馬英九被吃豆腐就算了,這廝被別人吃豆腐時,有時那種花枝亂顫的爽樣,還真讓人尷尬。這回他去坐檯,他是以國家領袖身份去(只有搖頭了)。」而中國眼見馬英九的「狀態」,向世界宣告:「兩岸同屬一個國家,兩岸同胞同屬一個民族。」習近平更警告台灣人:「兩岸關係最大威脅,就是台獨勢力與分裂活動。」張志軍在會後記者會也轉述習近平的話。

另外,馮光遠指出,在馬習會消息曝光後,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才提到在先前的「夏張會」已經討論過馬習會相關事宜。馮光遠對此質疑:「如果有這麼一個流程,陸委會怎麼沒有在審查預算期間報告會有馬習會呢,如果這不是黑箱,那什麼是黑箱?」

相關連結請見:

【馬習會筆記:馬英九自爆他是習的酒友】馬英九回台灣了,這個習近平稱之為「兩岸同屬一個國家」的「台灣海峽右岸」上星期我在「年代向錢看」節目裡就說過,當台灣與中國的談判,是由中國主導時,我們其實是投懷送抱,最終,國際宣傳上,台灣絕對是居...

馮光遠貼上了 2015年11月8日

馮光遠在臉書表示總統馬英九在馬習會中被頻頻「吃豆腐」,不過馬英九竟有「花枝亂顫的爽感」,令人十分尷尬,看到如此光景也只能搖頭。(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馮光遠在臉書表示總統馬英九在馬習會中被頻頻「吃豆腐」,不過馬英九竟有「花枝亂顫的爽感」,令人十分尷尬,看到如此光景也只能搖頭。(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