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是慶哪一國?「他」解答讓網友淚推…

國慶大會表演。(記者王藝菘攝)

國慶大會表演。(記者王藝菘攝)

2015/10/10 1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雙十國慶,有人昨天在批踢踢發問「國慶日在慶祝哪個國?」吸引到一名網友神分析回答,許多網友看過後都大推表示,「台灣自決建國啦!」

有人疑問,國慶究竟是在慶祝哪一國?「是慶祝首都南京不被國際承認的中華民國,還是中華民國在台灣長期被某黨荼毒的國?」吸引到一名自稱「歷史本文」的網友分析過去,來替他解答。

網友「歷史本文」說,10月10日典故其實是在紀念1911年發動的武昌起義,提到當時孫文並沒有參與武昌起義,僅是革命完才回來收割,他結論:「十月十號的武昌起義是「他們中國」的國慶,和台灣人民沒啥關係;而孫文和武昌起義也沒什麼關係,更不用說和中國國民黨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根本一點鳥關係都沒有。」

「歷史本文」繼續分析歷史事件背景,認為與武昌起義真正有關係的是宋教仁,蔣翊武,孫武,黎元洪等人,而且逼退滿清皇帝、推翻滿清的是袁世凱;他認為「當時臺灣是日本領土」,不懂臺灣人為何要喊著中華民國是台灣,拿車輪旗認外國人孫文當作國父,最後他總結「恢復五色旗,尋找真正的中華民國」,獲得許多網友大推。

有人看過後表示,「同意你,支持中華民國回歸中國,台灣自決建國」、「中國國民黨不知道已經騙了多少人了...」、「淚推,你說的我都懂啊」等,認為「歷史本文」分析得很有道理。

有人昨天在批踢踢發問「國慶是慶哪一國?」獲得一名網友神回覆。(圖擷取自台大批踢踢實業坊)

有人昨天在批踢踢發問「國慶是慶哪一國?」獲得一名網友神回覆。(圖擷取自台大批踢踢實業坊)

網友「歷史本文」論述歷史背景,替網友解答,獲得眾人淚推。(圖擷取自台大批踢踢實業坊)

網友「歷史本文」論述歷史背景,替網友解答,獲得眾人淚推。(圖擷取自台大批踢踢實業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