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抗議連戰赴中被美禁入境 王世堅坦然面對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原定赴美參加民進黨黨慶餐會,因曾抗議連戰赴中被台、美列管。不過他相當坦然,表示敢做敢當。(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原定赴美參加民進黨黨慶餐會,因曾抗議連戰赴中被台、美列管。不過他相當坦然,表示敢做敢當。(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9/29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為了2016大選積極鋪路,在世界各國也紛紛舉辦募款餐會,凝聚僑胞力量。民進黨日前在美西也舉行了29週年慶黨慶募款餐會,而原定在餐會主講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因為曾於2005年抗議連戰訪中被判刑6個月,遭美國拒絕核准簽證而無法前往。不過王世堅對此相當坦然,表示自己敢做敢當。

王世堅在2005年國民黨主席連戰前往中國進行訪問時,曾經率泛綠群眾前往機場抗議,當時因為和泛藍群眾發生流血肢體衝突,而被移送法辦,後來被桃園地院判刑6個月,列入限制出境名單,至今仍被台、美列管。據《世界新聞網》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因此沒有核准簽證,他也無法前往美西黨慶餐會演講。

民進黨26日在美西的聖荷西台灣會館餐會上,王世堅改由視訊向美西的海外黨員和鄉親演講,也寫親筆信給他們。王世堅在演講中表示,公眾人物必須負說到做到責任,千萬不得向總統馬英九學習,指他執政7年為台灣政治圈樹立許多不好的壞榜樣,希望民眾以後眼睛要擦亮一點。王世堅也呼籲民眾踴躍回台,投給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

對於無法申請到美國簽證這件事,王世堅相當坦然,他受訪時表示自己不後悔10年前的行為,並會負起所有責任。他也說當年純粹是想為了台灣同胞發聲,抗議連戰抱中國人大腿。王世堅同時讚台灣學生近年來非常勇敢站出來,雖然自由的代價有時殘酷,但也是值得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